立即下载
曾海成油画赏析
2022-04-25 15:11:44 字号:

看近期曾海成油画新作,感觉他的城市风景写生油画已经在逐步形成并成熟自己的艺术面貌和语言。

他的油画在构图上,采用大面积的墙体来切割画面,极具美感和视觉传达感。然后点缀些在这夹缝里生存游走的芸芸众生,像蚁群似的,形体渺小,看不清他们的面孔和神情。细细思量,画外似乎在表达这样的意思,现实就是这样,不要过多自恋,没人理会你的喜怒哀乐,没人在乎你的感受,甚至一个人的生死,就如画中小人一样,只是生存者,不需要知道谁是谁。

而画面巨大的墙体,似乎也在寓意,这个墙体也是一个哲学意义上的腔体,里面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不被人识的奥秘。我们的认知,永远都是在表象的多,永远是那么少得可怜。

所以,这类画不能仅仅用风景画来理解,里面有深刻的哲学意味。

油画是西画,但曾海成的油画用笔技法有许多的中国艺术元素,用色在块面安排、均衡、对比上都运用自然,独具匠意。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启之

编辑:王琦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