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鼎山之巅
2021-06-27 12:00:1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627115157.jpg

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而我喜欢登上鼎山之巅,用孤独与灵魂相伴。这是鼎的承诺,启航留守儿童登上央视春晚。这是山的誓言,忘忧草的故事在风语中流传。这是一座城的期盼,众志成城脱贫攻坚。这是一个国的夙愿,全面小康建党百年。

此时,我的灵魂不再孤单,这里有鸟雀欢鸣绿水青山。此刻,我的世界五彩斑斓,这让我青春焕发步履矫健。俯瞰鼎山小学,这里有全民诵读国学经典。静立烈士陵园,这里有红色基因肃穆庄严。拾台阶而上,小径通幽溪水潺潺。撷草木而来,晓月亭前风光无限。驻足欣赏之时,微飔阵阵轻拂耳边。抬头仰望之际,白云朵朵点缀蓝天。一花一世界,此情此景烦恼顿消。一叶一菩提,此时此刻留恋忘返。

一个人在山间行走,天高云淡地宽。一座山在心中鼎立,神圣高贵惊艳。人在山间,呵气如兰。山在心间,高大伟岸。万福寺座落在这里,启迪众生佛在人间。红旗水库围绕在侧畔,告诉大家保护家园。这里是中国黄花菜之乡,萱草虽微花,孤秀能自拔。这里是中国曲艺之乡,魅力祁东在渔鼓声声中唱响,故宫长城在祁腔祁韵中绽放。这里是将军之乡,黄花故里镌刻着您的足迹,黄河长江承载着您的梦想。这里也是我的家乡,状元桥头看湘江北去,四明山上问大地苍茫。

这是一个新时代,学习强国方能屹立民族之巅。这是一个新纪元,铭记党史必将开创美好明天。来吧,永昌儿女,我在鼎山之巅,与天地同在,与日月为伴。来吧,炎黄子孙,你在泰山之巅,与星际对话,向宇宙传言。万物生长,我们初心不改。沧海桑田,我们使命在肩。为了母亲的健康,推着轮椅来到黄花公园,为了祖国的未来,倡导童心向党艺术童伴。不忘初心,人生将幸福美满。牢记使命,国家将好运连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用心领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刻不容缓。

这是鼎的承诺,会读书吃得苦不怕死霸得蛮。这是山的誓言,包容含蓄顽强拼搏与人为善。这是对家庭的承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对社会的誓言,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是对中国人民的承诺,美好生活志存高远,这是对中华民族的誓言,一言九鼎一统江山。

微信图片_20210627115205.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高桥

编辑:胡春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