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县推进“艺术童伴”第二批申报学校结对帮扶工作
2021-09-16 17:06:58 字号:

w_IMG_1457.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记者:周俊霖、彭康)16日,祁东县“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批申报学校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步云桥镇中学召开,第二批结对学校和帮扶单位现场签订结对帮扶意向书。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娅琳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出席会议。

第二批“艺术童伴”结对学校除了完成支教任务外,还要落实8件具体实事,即每学期到结对乡村学校讲授1堂党史教育课、宣讲1个红色故事、教唱1首红色歌曲、开展1次文明安全讲座、为留守儿童实现1批微心愿、帮助留守儿童培养1项艺术兴趣爱好、邀请乡村学校老师参加1次本校的专业知识学习或培训讲座,每年邀请留守儿童参与1次本校的文艺展演活动。

帮扶文明单位要落实4件具体实事,即每年慰问1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联合组织留守儿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开展1次校外实践活动,为乡村学校办1件实事,为留守儿童实现1批微心愿。

各申报学校要打造1-2个特色项目;各乡镇(街道)要结合本地特色,形成1篇典型案例和1-2个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项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为乡村学校和留守儿童办实事的经验。

w_IMG_1499.JPGw_IMG_1465.JPGw_IMG_1491.JPG

邹凌云说,留守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开展“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根本性、战略性工程。他要求,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时不我待态度,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要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抓好留守儿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道德实践活动,打造好典型品牌经验;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务实求进,努力开创我县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五个祁东”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彭康

编辑:王琦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祁东发布,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