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市“护蕾"专项行动走进我县
2021-09-16 16:59:42 字号: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6日讯(记者:谭琼 曾桢)15日下午,衡阳市“护蕾”专项行动走进我县启航学校,开展“真情护蕾、关爱同行”主题活动。副市长彭玉明参加活动。

w_暴风截图202191680101250.jpgw_暴风截图202191680797171.jpg

彭玉明一行给学生们送去了一批文具和书籍,现场观看合唱团表演节目,并来到教室看望孩子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单位给学生们送去了《对校园暴力说“不”》、《守护青春期安全》、《成长的秘密》等未成年人教育讲课。

w_暴风截图202191680312453.jpgw_暴风截图202191680459953.jpgw_暴风截图202191680507703.jpg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官家嘴镇党委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彭丽堂汇报了我县未成年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自全市开展“护蕾”专项行动以来,我县密集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及时出台工作方案和措施,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整合各方力量开展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他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方案,严格管理,重拳打击,扎实开展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要求,要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长保障职能,通过完善未成年人福利体系、推进政策配套等手段,不断夯实未成年人成长发展所需要的基本保障;要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维权服务职能,从未成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动解决一批重点和难点问题,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彭玉明说,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未成年人不仅需要家庭呵护,更需要各级单位、政府和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关爱。他要求,要深化认识,用心“护蕾”,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要创新方法,用情“护蕾”,不仅要从经济上帮助未成年人,还要带着感情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成长中的烦恼,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要聚焦重点,用力“护蕾”,学校要加强校舍、场地、设施的安全监管,消除安全隐患,持续治理校园欺凌,加强校园周边场所综合整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魏春生、曹朝晖、邹凌云、周新生、谢俊、李星耀参加活动。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琼 曾桢

编辑:王琦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祁东发布,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