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成果丰硕
2021-09-15 11:03:52 字号:

w_IMG_1400.JPG

祁东县融媒体中心9月14日讯(记者:周俊霖、陈方志)14日,我县举行省人民医院祁东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阶段工作汇报暨挂职副院长交接仪式。根据相关人事任命,郭玺任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县政府党组成员陈一江致欢迎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钟出席会议;省人民医院院长谭李红到会指导。

近年来,县人民医院抓住加盟省人民医院集团的契机,全面引进了与总院“管理模式一体化”的策略,加大技术引进,不断强化与省总院的合作,高标准、大投入推进了几大临床中心和学科建设,努力践行“人才培养系统化”的人才建设方略,全面营造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和素质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有38人次总院专家来祁东支援,支援科室涵盖各个临床内外科、护理、医技、医政管理等方面。门诊接诊人次近2万余人次,各类三四级手术超2000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00余项,培训医务人员达3000余人。

w_1a9bfcc8f0203f8d03911a47aa19fff.jpg.jpgw_69e4ad8f7be0259c532623a7e095183.jpg.jpg

会上,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医联体建设情况。新任挂职副院长郭玺作表态发言。

肖钟说,自2017年8月医疗联合体运行以来,县人民医院在医疗水平、管理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再上新台阶,通过省人民医院专家在此坐诊、远程诊疗以及传帮带,帮助前来就医的人民群众解决了许多疑难杂症,进一步推动了我县医共体建设。他对新上任的挂职副院长表示真诚欢迎,并希望他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救死扶伤和人民至上的仁医理念,为县医联体改革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县人民医院要紧紧抓住与省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机制为契机,凭借医疗体制改革的东风,在医联体体制工作中发挥龙头作用、中坚作用、示范作用、阵地作用和先锋作用,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w_IMG_1425.JPG

谭李红充分肯定省人民医院自帮扶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在品牌、技术、人才、管理和文化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正确处理好技术帮扶与文化共享、输血与造血、技术帮扶与管理提升之间的关系,促进集团化的帮扶关系做得更长久、更有效,更好地服务于祁东人民的身体健康。

随后,谭李红以“现代医院模式演变,看未来医学模式发展”为主题,为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医学培训课。

4df1503d-d2ff-4f2d-a706-3a0c510147a7.jpg

来源:祁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俊霖 陈方志

编辑:王琦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祁东发布,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